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為癌友募假髮 女大生扮光頭

三名年輕女學生參與拍攝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從頭開始」影片,扮演光頭,體驗癌症患者掉髮後心情。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天啟動「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要為癌症病友募集千頂假髮。

參與影片的大三學生沛蓁,她表示,頂著光頭除了需面對外人好奇眼光,癌症患者還要面臨治療壓力,癌症患者若有假髮,或許能更有勇氣對抗疾病。

癌症希望基金會為了讓民眾了解化療掉髮,對癌症病友的影響,邀請三位年輕女性用光頭,造型參與拍攝影片,分別在街頭、餐廳打工,陌生課堂上,體驗癌友心情。

愛漂亮的咪咪有及腰長髮,平時光是剪短會感到不安,這次在爸爸鼓勵下扮演光頭、走在熱鬧街頭,讓她覺得非常沒有安全感,她深信如果癌友能有假髮,一定對病情有所幫助。

37歲育有一子一女的路得,去年3月乳癌二期,她鼓起勇氣抗癌,因化療掉髮非常沮喪,尤其看到頭髮大量掉落,讓她不敢梳頭,後來先生連繫癌症希望基金會租借假髮,才讓她重拾信心。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民眾捐贈的真髮,還需要經過整理、做成適合癌友使用的假髮,希望民眾踴躍捐款、捐髮,目標要募集300萬元製作1000頂假髮、幫助更多癌友。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掉髮 化療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