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一家8口7罹癌 他挺身當安寧志工

現年71歲的胡先生,一家八口裡,除了姊姊以外,其他七人都罹癌。
現年71歲的胡先生,一家八口裡,除了姊姊以外,其他七人都罹癌。
圖,記者黃義書/攝影

在許多癌症病友當中,有不少人不只是自己罹癌,而是一家大小都罹患癌症。現年71歲的胡先生,一家八口裡,除了姊姊以外,其他七人都罹癌。昨天參加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的胡先生說,自己罹患皮膚癌及肺腺癌,在罹癌的這段時間裡,他認為想要平安活下去,有3成必須仰賴醫療協助,但有7成是靠自己的努力。

胡先生表示,他們一家如同被人「下蠱」般而不幸成為癌症家族,除了大姊健康無虞外,包括父母親先後罹患肝癌、胰臟癌,大哥、弟弟和大妹也都罹患肺癌,連自己的小妹都有甲狀腺癌、乳癌和大腸癌。迄今,除小妹與自己,其他人都因癌症病逝。

至於自己罹癌的經過,胡先生表示,7年前他被檢查罹患皮膚癌時,當下心情十分震驚,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但進一步檢查後發現,是局部基底癌細胞,只要手術切除後,在接受一年的追蹤便無大礙。但在5年前,經過一次例行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肺葉部分出現惡性腫瘤,經醫師切片檢查後發現,已是肺腺癌第四期。

胡先生提到,當發現自己「又」得到癌症時,當下異常冷靜,並仔細思考,自己還能為其他癌友做什麼。他不只成為安寧病房志工,協助癌友走完人生道路,也積極爭取癌友權益,因此加入全癌連,希望政府能實現更完善的治療環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腫瘤 癌細胞 健康檢查 安寧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