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生命故事/用我的故事給你溫暖 請不要怕,換我給你力量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聽健康

00:00/00:00

同樣身為癌友的您,體會過不安與焦慮,無論是想做還沒做或是已經正在進行,您用過什麼方式傳遞自己的正能量回饋社會?

全台最大癌症粉絲團「那些癌症教會我的事」與「財團法人滄洲文教基金會」聯手舉辦抗癌故事徵文活動,透過社群力量,凝聚正能量的迴響,傳散至各個角落,降低癌症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鼓勵無畏癌症,樂觀面對人生逆境。

抗癌鬥士生命故事

Rebeca Chang

2006年的夏天和老公在香港度假,美好浪漫,可回台後兩次恐怖大出血,讓我從美夢中驚醒!幸而在吳香達醫師細心診治下,讓我在2010年走出癌症的惡夢,期間吳醫師不僅醫好我的病,並且告訴我很多養生的良方,最重要的是保持排洩暢通及心情愉快,我也看了吳醫師全部的著作,立志要用剩餘的生命畫出勇者的畫像,並將吳醫師的忠告分享給親友。


謝董

小時候跌倒時,爸媽總在旁捨不得的說“呼呼、秀秀、痛痛飛走了”,就是要我們勇敢再站起來。抗癌這條路很長、很苦、很累、很痛,放心勇敢的面對,唯有自己才能夠戰勝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家族遺傳的關係,姑姑也是腸癌過世,現在面對任何一項治療或檢查,都會想到當初姑姑有多辛苦。舅舅在我確診後幾個月也發現腸癌,而我面對的一切也是將來他會面臨到的。

一次手術失誤造成神經受損,導致失去行走能力,再加上加護病房20天的日子,使得跟小baby一樣開始練習站、走,如今我已經可以放開助行器走一小小段路。這一小小段路我花了快一年的時間,從不可能變成很有希望,從很有希望到真的實現。告訴自己,可以害怕、可以難過大哭、可以生氣憤怒,唯有不能放棄,才能迎接明天比今天更健康的自己。願所有癌友及家人平安健康,一起努力面對這條很辛苦卻非常值得的抗癌路!


芬達

經過癌症快一年,所有的幸運在我身上都發生,一直告訴自己,只要有努力改變自己,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改變!從飲食開始,雖然本來就很養生,我再做調整,用水蒸、煮的方式。查詢乳癌一切的健康訊息,食材,讓自己可以更好。

我經過一年的調整,我吃的多,營業很好,副作用雖然持續,但透過運動,每天只要沒下雨,健走6公里,7000步一定要有。

老天給我的功課很幸運了,早發現、早治療,我在一切的幸運裡沒有理由去想不改變,唯有改變才能更有機會走下去,讓自己保持最好的能量。癌症變成一種文明病,雖然有點像慢性病患者一樣要去做後續的打針、拿藥,其實能有感覺是幸福的。我一直那麼告訴自己,針再粗、檢查過程再不舒服,我覺得只要結果是好的,我都不怕。我喜歡努力,加油對我來說,沒有努力是無法得到做好的回饋。你怎麼對待你的身體,他會回報你的!

💡看更多抗癌故事請關注「那些癌症教會我的事-Cancer」

癌症 生命故事 乳癌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