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鐵馬環島抗癌 不倒騎士活出生命

不倒騎士劉順源(右)在兒子劉俋呈(左)陪同下,一起運動抗癌。</BR>
記者蕭雅娟/攝影
不倒騎士劉順源(右)在兒子劉俋呈(左)陪同下,一起運動抗癌。 記者蕭雅娟/攝影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減重減到一半發現罹癌,他藉著運動抗癌」,台灣抗癌協會癌友劉順源,五年前發現罹癌後藉著運動抗癌,今年參加「不倒騎士活出生命」單車環島,騎在最後面押車,鼓勵癌友騎到終點站。

今年是台灣抗癌協會不倒騎士第四次環島,二十六位癌友昨天達屏東,經高屏大橋北上高雄。

劉順源五年前體重達九十八公斤,當時不愛運動,在兒女陪同下藉由飲食控制減重十多公斤後,發現耳後有硬塊,流出白白的東西,起初以為是腮腺囊腫,深入檢查後發先患扁桃腺癌第二期即將進入第三期。

他說,五年來做了三十四次電療、六次化療,有全家支持,兒子陪伴自己「運動抗癌」,持續減重到六十六公斤,今年他第二次參加單車環島,兒子也陪騎。負責押車的他,鼓勵騎士們「加油,慢慢來」,「該變速了」。

他表示,一路上有醫師帶著簡易裝備隨行,癌友越來越多,大夥第一天彼此不熟悉,過了一晚就成為朋友。他說,會腳踏車就想要環島,想跑步就想跑全馬,目前他已完成三次全馬說,未來要繼續維持「運動抗癌」,繼續環島、跑全馬,攻上玉山。

香港來的黃偉文,住在台灣多年,兩年半前發現罹患大腸癌,罹患恐慌症,不敢搭上飛機回香港,藉由運動調適身心。他說,已改善許多,自己仍是高危險群,每三個月要做檢查。不倒騎士們繼續踏上旅程。

【2014/11/08 聯合報】

運動 減重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