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四癌上身 病中熬成發明王

邱德盛(左)抗癌抗出一堆發明,為他贏得多項專利與獎牌,他和太太展示椰子刀、切水果機等發明。 記者張明慧/攝影
邱德盛(左)抗癌抗出一堆發明,為他贏得多項專利與獎牌,他和太太展示椰子刀、切水果機等發明。 記者張明慧/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國小畢業的七十二歲貨車司機邱德盛,因長期抗癌竟成了發明家!十五年抗癌歲月裡,他先後發明椰子刀、水果切片刀等,得了兩個發明獎,還獲四項專利;即使癌症已擴散到淋巴,他仍不忘研究,要讓生命發光到最後一刻。

「研發時很專心,不會想到病痛,發明成功的興奮快樂,可以讓我忘卻煩憂!」邱德盛說,一般人罹患一個癌症就不得了,他陸續得了腎臟癌、腎上腺癌、攝護腺癌與淋巴癌四個癌症,開七次刀,但因為找到生活重心,活得很快樂。

邱德盛說,他從小就很好奇,什麼東西都愛摸索,但家裡很窮,無法讓他讀書;即使做粗工,腦袋也沒停止,不斷想著要怎麼做才能省力、省時,年輕時曾動手改裝農用搬運車及金礦開採機。

五十七歲那年發現罹患腎臟癌,簡直是青天霹靂,「孩子還沒長大,我病倒了,全家怎麼辦?」邱德盛整天煩惱,連飯都吃不下,身體狀況愈來愈差。

邱德盛開刀後常發燒,太太買椰子汁讓他退燒,他看到水果商用大柴刀切椰子,不僅不衛生,也很費力;他開始動腦「有沒有辦法更省力?」花了兩年時間,研製出第一個獲專利的發明─迷你型椰子刀。

「我哪懂什麼力學原理?就是不斷嘗試錯誤,再修正設計!」邱德盛以旺盛求知欲與不服輸的精神,全自動椰子開孔器、水果切片刀、兩用刀等新發明不斷問世,得獎是家常便飯。

「生病後感觸很多,我的發明都是為了讓大家能更健康!」醫生說多吃水果可以防癌,他研發水果切片刀,要讓大家輕鬆切水果、愛吃水果,養生健身。

日前才因淋巴癌開刀,但邱德盛精神奕奕,「想到發明,精神全來了!」他說,目前除了寫自傳,還在畫設計圖,腦袋一天也停不下來,他要繼續發明,直到生命最後一刻。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