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無法確定無菌性 癌症用藥23批全面回收

“優生”速克糖錠 2 毫克。圖/<a href="https://www.fda.gov.tw/MLMS/H0001D.aspx?Type=Lic&LicId=01049532" target="_blank">食藥署</a>
“優生”速克糖錠 2 毫克。圖/食藥署

緩解胃癌膀胱癌肺癌、肉瘤、白血病等症狀的「協和排多癌注射劑10公絲」11月1日宣布自主回收23批,無法確保無菌性的藥劑,此藥劑為二級回收,衛福部食藥署要求二個月內完成回收,否則可依藥事法開罰最高10萬元;另,食藥署近期查廠也發現糖尿病用藥「優生速克糖錠2毫克」六個批號的主成分不足,同樣要求回收。

食藥署風管組科長謝綺雯表示,日前至優生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查廠,發現業者生產的「優生速克糖錠2毫克」,其主成分瑞格列奈(Repaglinide)不足,使藥物未能達到促進胰島素分泌的效果,經清查有六個批號有疑慮,分別為GL62、GL64、H191、H192、H193、HK13,目前已要求全面下架回收。

謝綺雯說,目前業者尚未回報,各自批號生產的藥物數量,初步無法估計應回收的數量,但依照規定業者必須在兩個月內完成回收。

另外一項則是輸入藥劑的業者,要求自主回收的藥劑「協和排多癌注射劑10公絲」,食藥署風管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該藥劑通知食藥署自主回收的原因為,提供主成分絲裂黴素C(Mitomycin-C)的原料藥廠Kyowa,日前通知製成過程中有疑慮,雖出廠時有再次檢驗無菌性,但仍建議下游廠商回收。

經清查,總計影響23批藥劑,分別為122AEJ01、124AFA01、125AFA01、128AFD01、129AFE01、131AFF01、132AFF01、134AFI01、135AFK01、136AFK01、138AFL01、139AFL01、141AGA01、142AGA01、144AGE01、145AGE01、146AGE01、147AGE01、149AGF01、150AGF01、012THL02、012THL05、011TJB03。

傅淑卿說,此回收也為二級回收,同樣要求業者在二個月內完成回收,否則開罰。

膀胱癌 胰島素 胃癌 肺癌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