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健康行李/糖尿病患 隨身行李要準備什麼?

元氣周報

書名:健康行李/編著:邱泰源/出版:大塊文化/定價:300元。
書名:健康行李/編著:邱泰源/出版:大塊文化/定價:300元。

【元氣周報/施綺珍,圖摘自大塊出版《健康行李》】

以有糖尿病的旅行者為例,登機前需確認行李中是否準備了以下物品:

●醫師疾病證明書或病歷摘要:內容需記錄糖尿病控制情況及目前使用藥物種類等,最好以英文書寫並置於隨身行李中,以便於緊急狀況產生時,第一線協助的人能更了解過去疾病史,做出適當即時的處置。

●糖尿病辨識卡或佩帶糖尿病辨識手環∕項鍊,或讓隨團的親友或領隊知道您的健康狀況。

●血糖機、血糖試紙、採血用具(採血針、酒精棉片)及備用電池,並裝入隨身行李中,切記,不可裝在托運行李中,因溫度過低將使血糖機失效無法測量。

●足夠、甚至比預定旅程更多天數的口服血糖藥量或胰島素量、胰島素保冷袋,甚至可攜帶升糖劑及注射用具、心臟血管疾病緊急用藥,如NTG舌下含片等。

●簡單碳水化合物,如葡萄糖片、葡萄糖凝膠或糖果等,以便於低血糖情況產生時能立即處理。

●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早餐條、起司餅乾或營養棒等,以因應旅途中誤餐時,避免產生低血糖。

●常規胰島素、短效胰島素或速效胰島素,以因應高血糖的緊急狀態。

●上吐下瀉之腸胃用藥,以避免因病情造成高血糖,或低血糖狀況。

●外傷用藥、抗生素或抗黴菌藥膏、繃帶及OK繃等,以避免傷口惡化影響血糖控制。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