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準新娘網購日本知名眼藥水 視力驟降0.2險失明

名年輕女子自己在網路上買了日本流行的眼藥水治結膜炎,結果導致視力驟降。圖取自武漢晚報
名年輕女子自己在網路上買了日本流行的眼藥水治結膜炎,結果導致視力驟降。圖取自武漢晚報

眼藥水別亂用!一名年輕女子自己在網路上買了日本流行的眼藥水治結膜炎,結果導致視力驟降,甚至無法正常生活和工作,醫生提醒眼藥水別亂買,最好搭配醫囑使用。

陸媒報導,武漢一名方姓準新娘,為了拍美美的婚紗照,做了上眼瞼下垂手術。今年7月感到眼睛不適,聽人說日本某款眼藥水對治結膜炎很有效,3天就會好,於是從網路上買了3盒,按照說明書每天滴5~6次。

沒想到每天連續使用一星期後,右眼視力急速下降,眼睛感到畏光,連手機上的字都看不清楚。方小姐懷疑是眼藥水造成她幾近失明的原因,趕緊就醫。

眼科醫師表示,方小姐整個眼睛角膜上皮糜爛,經手術後發現僅表層糜爛,並非真正的角膜炎,所以應該是和用藥有關。雖然將其括除,但如果藥水已把幹細胞弄壞了,新長出來的眼睛上皮細胞可能還是混濁的,就可能要做移植手術

由於方小姐自幼左眼弱視,視力僅0.2,平常都靠視力正常的右眼支撐,現在滴了眼藥水的右眼也只剩下0.2,已無法正常工作。醫師提醒眼藥水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使用,網路上風行的產品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即使是正規藥物,也要在有執照的商店購買。

延伸閱讀

>>日本買眼藥水注意!專家解析2種成分頻繁使用傷眼睛

>>日本藥妝必買清單安全嗎?醫師藥師破解常見迷思!(附實用表格)

眼藥水 視力 移植手術 結膜炎 失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