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日本買眼藥水注意!專家解析2種成分頻繁使用傷眼睛

日本藥妝店。記者陳睿中/攝影
日本藥妝店。記者陳睿中/攝影

不少遊客到日本觀光,喜歡到藥妝店採買眼藥水,即使自己不用也會幫親友代購,但卻有人點了後出現乾澀、發癢等症狀,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這些眼藥水究竟含有什麼成分?

據央視財經台報導,日本藥妝店賣的眼藥水都屬於非處方藥物,店員出示最受外國遊客歡迎的三款眼藥水,它們的價格都比一般款高出3~5倍,其中最貴的一款要價1500日圓(約新台幣400元),這些產品的共同點都是舒緩眼部疲勞和去除血絲,它們都含有鹽酸四氫唑啉的成分,含量全都到達或接近日本標準的上限。

日本順天堂大學的眼科教授系井素纯指出,鹽酸四氫唑啉具有收縮血管的功效,滴完後就能迅速讓眼睛血絲消失,然而卻是「治標不治本」,藥效過了眼睛的充血症狀依然持續,甚至會更嚴重,如果頻繁使用會導致依賴,使得眼部血管粗大,損害健康。

系井教授還指出,這三款商品中,有兩款含有叫「甲基硫酸新斯的明」的成分,具有收縮瞳孔的功用,能讓眼睛在短時間內得到疲勞緩解,但是如果頻繁使用,會讓睫狀肌功能異常,導致眼部疾病。

系井教授表示如果有使用眼藥水的習慣,建議選擇不含防腐劑和小劑量的商品,如果眼睛出現不適症狀,用非處方眼藥水來舒緩恐耽誤病情,建議即時就醫才是最佳選擇。

眼藥水 血管 疲勞 處方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