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把日本感冒藥當普拿疼止痛 藥師警告危險

民眾赴日旅遊,喜歡在藥妝店購買的EVE等藥品,認為止痛效果強, 但藥師提醒,民眾不宜自行用藥。
圖/本報系資料照
民眾赴日旅遊,喜歡在藥妝店購買的EVE等藥品,認為止痛效果強, 但藥師提醒,民眾不宜自行用藥。 圖/本報系資料照

民眾赴日旅遊,喜歡在藥妝店購買的EVE等藥品,屬於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止痛消炎效果比較乙醯氨酚類還好,不少人認為吃普拿疼不夠強,就吃EVE。但藥師沈采穎建議,一般頭痛可吃普拿疼就好,而EVE含有依普芬與咖啡因等成分,對於生理痛比較有效,但可能會有傷胃、傷腎等副作用。

備受歡迎的日本市售成藥 RuRu 也是民眾赴日旅遊愛買的感冒藥之一,甚至有人會買 RuRu 回來送人,更有人會把 RuRu 當做止痛藥來吃。沈采穎警告,由於RuRu含有二氫可待因,有成癮的隱憂,當作痛藥服用風險更大。呼籲民眾用藥之前必須先諮詢醫師或藥師,千萬不要自行亂吃藥,以免吃出問題。

止痛藥 普拿疼 類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