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曬後乳消紅腫 脫皮不能塗

曬後乳
曬後乳
報系資料照

曬後乳

用途:改善曬後皮膚紅腫熱痛。

副作用:無明顯副作用。

注意事項:若曬後皮膚已出現水泡、破皮,勿自行塗抹、應立即就醫,避免感染。

專家的話:炎炎夏日不少民眾愛到海邊玩水,但往往沒多久,皮膚就曬得發紅甚至刺痛,建議當皮膚曬得紅腫熱痛時,愈快讓皮膚降溫愈好,例如可多補充水分,到陰涼處讓皮膚降溫。

如果皮膚沒有水泡、破皮,可以用乾淨自來水或毛巾包冰塊輕按皮膚、有助降溫,或是塗抹含蘆薈等成分的曬後凝膠或曬後乳,因蘆薈具有保濕及降溫作用。

不過要特別提醒,一旦皮膚已經出現水泡或破皮,就要避免使用曬後乳,因為這些產品通常屬於一般化妝品,不一定能做到完全滅菌,當皮膚有傷口時塗抹,較擔心細菌感染問題。此外,不建議直接使用生蘆薈塗抹,以免引發過敏或細菌感染等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皮膚曬傷時避免繼續使用含有香料或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因為美白保養品有可能含有去角質成分,易造成皮膚刺激及反黑現象。曬後應盡量多吃蔬果、補充維他命C,可抑制黑色素生成。

(諮詢專家/欣民藥局藥師呂品儀)

蘆薈 細菌感染 維他命C 美白 曬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