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50嵐四季春茶 竟是國產茶

50嵐總公司昨天出示販售的四季春青茶的檢驗合格報告,要求台中衛生局複檢。
50嵐總公司昨天出示販售的四季春青茶的檢驗合格報告,要求台中衛生局複檢。
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50嵐」四季春茶檢出農藥「芬普尼」含量達零點零零三ppm,由於原料是在去年七月以後購買使用,已確定違規超標。

追查發現,50嵐四季春茶原料來自台南三清製茶公司,初步了解三清的上游為國內廠商,目前台南市衛生局已到三清封存四季春茶原料一千五百八十一公斤;若確定50嵐四季春茶的原料為國產茶,表示國內茶農的農藥使用出現問題。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台中市衛生局公布50嵐四季春茶農藥芬普尼檢出量為零點零零三ppm,高於現行標準零點零零二ppm,由於僅超標零點零零一ppm,50嵐已要求複驗。

劉芳銘解釋,國內容許芬普尼用於包葉菜類、玉米、米類等,但未核准用於茶葉,照理應不得檢出,所以茶葉中芬普尼的農藥殘留容許標準是「儀器檢驗極限值」,並非「容許值」。

過去茶葉芬普尼殘留的儀器檢驗極限值為零點零零五ppm,但二○一四年七月三日以後,採用敏感度較高儀器進行檢驗,下修芬普尼含量至零點零零二ppm。所以若50嵐四季春茶的原料於去年七月三日以前進口,並未超標,但50嵐已確定原料於去年七月以後購買,確定違規超標。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茶葉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