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心鴨血 三媽臭臭鍋、鼎泰豐都中鏢

中市衛生局昨封存、銷毀卅三家業者共四百九十五公斤的存貨。
中市衛生局昨封存、銷毀卅三家業者共四百九十五公斤的存貨。
圖/中市衛生局提供

黑心鴨血衝擊範圍擴大,各衛生局昨公布稽查結果,三媽臭臭鍋、貴族世家及千葉火鍋、田季發爺、丐幫滷味、台中台糖量販熟食區都中鏢,下一波將稽查自助餐店及夜市。

双鵬公司昨天被新北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管理法開罰五百萬元。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吳明美指出,依據各衛生局回報,截至昨天下午,共稽查三百六十三家業者,火鍋、滷味餐飲業者幾乎中標,目前共封存一萬零卅三公斤的問題鴨血。

吳明美強調,使用双鵬公司鴨血的廠商,應主動下架,並通報當地衛生局。

中市衛生局根據檢調提供近五百筆廠商名單展開稽查,發現不只大型麻辣鍋連鎖餐廳,中小型連鎖火鍋店、滷味和賣場熟食區,只要用到鴨血的菜餚「都可能中鏢」;自助餐店的「炒鴨血」、夜市進補的「鴨血湯」等,將是明後天稽查重點。

衛生局人員表示,包括三媽臭臭鍋中科店、貴族世家十甲店、丐幫滷味中科店等,都已主動停賣黑心鴨血。中鏢的卅三家業者共銷毀及封存四百九十五公斤,其中「鼎王」和「無老鍋」占最大宗,各封存兩百一十及兩百零一公斤。

衛生局昨天下午到西屯區台糖量販店稽查熟食區,架上滷味區已看不到鴨血。台糖量販店熟食課長丁松生說,原本有多家鴨血供應商,去年十二月曾向「穩發行」公司採購一批五十公斤鴨血,事後發現穩發行向双鵬拿貨,本月販賣的鴨血由另一家廠商「沅錡」供應,但昨天也已停售。

新北市衛生局昨也稽查千葉、寧記、華川宴等十一家向双鵬進貨鴨血的業者,其中六家已賣完,五家自主下架。衛生局根據台中檢方的資料估計,新北市今年已吃掉一萬二千公斤黑心鴨血。

由於鴨血保存期限僅三天,餐飲業必須盡速賣掉,十一家業者中六家已無存貨,其餘五家包括鼎泰豐在中和的中央廚房,還有部分鴨血成品,衛生局封存六百八十三公斤,要求業者不得販售。

鴨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