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心鴨血 對健康有何危害?

資料來源/顏宗海醫師
資料來源/顏宗海醫師
製表 /陳雨鑫、數位製作人中心

全國最大鴨血供應商双鵬公司,涉嫌以昇旺飼料行名義,向屠宰場購買供飼料用的雞血,偽摻或假冒製成鴨血販賣,獲取至少五倍暴利,台中地檢署前天搜索双鵬總公司及分公司,由於負責人彭光謚的胞妹急於燒毀單據,且有上下游廠商待查,檢方昨以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押負責人彭光謚獲准。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曉雯說,双鵬公司二○一二年十一月起販賣黑心鴨血給不知情的下游火鍋業者、食品店家、食品加工廠、小吃店共百餘廠商,下游業者包括知名麻辣鍋鼎王、無老鍋、老四川、千葉等。

檢警調查出,彭光謚以每公斤一元向屠宰場業者購買遭汙染的雞血,製成鴨血成品,再以每公斤六點五元出售,每天可製造廿公噸,兩年多來,累積獲利可觀。

檢察官吳宇軒前天指揮警方,兵分二路到新北市樹林區双鵬總公司及台中分公司搜索,發現彭光謚擔任會計的胞妹正在燒文件,經制止後予以查扣,查出彭女燒的是「出貨單」,並查扣遭汙染的雞血原料九噸、成品九千三百廿公斤、半成品兩萬七千四百六十公斤等。

檢警將彭光謚、彭姓女會計、台中分公司林姓經理、總務、會計及三名貨運司機共八人,帶回漏夜偵訊,查出彭光謚以双鵬公司在同址另設立昇旺飼料行名義,向屠宰場購買遭汙染的雞血,僅能作飼料,不得供人食用。

彭光謚向檢方辯稱,向屠宰場購入的雞血可以食用;但檢方查出,彭與屠宰場業者簽有契約,內容顯示雞血遭汙染,僅能供做飼料用,不能食用,彭光謚違反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罪嫌重大,除向法官聲押獲准,林姓經理、彭姓女會計各五萬元、三萬元交保。

根據檢警調查,双鵬公司同時成立飼料廠與食品廠,由飼料廠向屠宰業者進飼料用血後,再轉手給食品廠,混血製成黑心鴨血,形同左手換右手,大賺黑心錢。

鴨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