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飼料用鴨血沒問題 FDA憂用藥殘留


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雙鵬股分有限公司再度出包,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表示,目前無法得知飼料用禽血對於人體會造成什麼危害,但鴨血都會經過炊蒸、高溫的過程中,細菌都會被殺死,應該是沒有問題,較憂心的是禽血中有沒有動物用藥的殘留。

昨天凌晨,台中地檢署會同地方衛生局,到台中烏日雙鵬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的工廠調查,發現疑似使用回收屠宰場混有毛髮、羽毛、糞便等污染物質的血液,混入食用禽血中;經過一天的沈澱,送到雙鵬的樹林廠製成鴨血。

新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雖未發現明顯事證可證明雙鵬樹林廠使用的鴨血混充飼料用禽血;但要求對者提出證明時,對方卻無法舉證。衛生局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1條,要求採取預防性下架。新北市目前已經封存禽血兩萬四千三百萬公斤、成品三百六十公斤。

依據屠宰動物作業準則第12條第一項第八款規定,回收血液的過程中,如果受到污染,混入不適合食用的雜質,就不能供民眾食用。但台中地檢、衛生局都在雙鵬工廠現場看見禽血混有羽毛等雜質。

目前無法得知飼料用禽血對於人體會造成什麼危害,食藥署還在掌握之中。但食藥署表示,從衛生的狀況來看,對人體的狀況應該是「還好」,主要因經過炊蒸、高溫過程,細菌會被殺死,應該是沒有問題,比較有問題的可能是禽血中有動物用藥殘留。

鴨血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