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陸猴頭菇屢超標 比照石斑魚禁止進口?食藥署說話了

中國大陸出口「乾猴頭菇(DRIED MONKEY HEAD MUSHROOM)」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中國大陸出口「乾猴頭菇(DRIED MONKEY HEAD MUSHROOM)」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食藥署今日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食品,其中中國出口的乾燥猴頭菇已多度入列,是近6個月以來第13批不合格。食藥署食品管理組簡任技正蕭惠文表示,將依照先前日本草莓的作法,通報出口國45日內提書面資料解釋,若逾期將比照中國禁止我國石斑魚進口作法,禁止中國乾猴頭菇進入台灣。

繼上周食藥署公布的邊境不合格食品中,出現中國大陸出口的乾燥猴頭菇,本周再度查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全數皆退運或銷毀。目前食藥署針對中國大陸乾猴頭菇已採「百分之百」查驗。

中國大陸先前聲稱,驗出我國出口的石斑魚殘留禁用藥物,因此自昨日起,禁止我國石斑魚進口到對岸。

蕭惠文表示,半年來進口的67批中國大陸「乾猴頭菇」中,已有13批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19%,過往只要超過10%不合格率,就會要求進口國45天內提交相關報告,請輸出國做源頭管理說明。

蕭惠文先前指出,我國進口日本草莓的檢驗報告情形,不合格率約在6.35%,不過也一樣發函要求說明,不合格率便降到1.52%,有明顯改善,因此沒有禁止進口,但維持逐批查驗到8月止。

此次中國大陸輸出的猴頭菇不合格率更甚於先前日本草莓,是否管理上會比照中國禁止我國石斑魚進口,來禁止中國猴頭菇入台?蕭惠文說明,若來源國在45天期限內沒有做好產地調查並提交報告,《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查驗辦法》第26條,暫停受理查驗。相當於禁止進口的管制措施。

蕭惠文表示,目前食藥署已依規盡速辦理相關業務,不日就會正式向中國要求提交調查報告,限期45天內回應。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