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港媒驗出台5款豬肉製品含萊劑 食藥署:赴4家工廠抽驗

自今年元旦起,我國准許含萊劑進口豬肉輸台。香港文匯報抽驗於香港市售的台灣及美國輸入的8款豬肉製品,其中台灣占6款,而台灣製品有5款被驗出萊劑超標,同時還被驗出禁止使用的瘦肉精「克倫特羅」;衛福部食藥署回應,該採檢是媒體自行送驗採檢,檢驗方法恐有不同,已委請駐港外館協助了解,不過地方政府以及食藥署區管中心,都已經前往4家業者工廠稽查。

香港文匯報近日在香港抽驗8款台灣及美國生產豬肉製品,其中台灣製品占6款,包含黑橋牌「德國Q脆腸」及「炭烤烤肉乾」、新東陽「豬肉乾」及「滷肉燥」、阿中丸子麻香貢丸、慶豐包餡貢丸。

其中僅有黑橋牌德國Q脆腸萊劑與克倫特羅符合標準,其餘產品的萊劑超標4.4倍到11.1倍,而新東陽豬肉鬆、滷肉燥以及黑橋牌炭烤烤肉乾同時被驗出含有克倫特羅。

根據食藥署統計,自元旦至6月3日,進口豬肉達2萬1637.86噸、進口其他可食部位達7754.24噸,以加拿大進口的量為最多。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昨天接到通知後就立即聯繫廠商,目前台南市衛生局已經前往黑橋牌工廠抽驗、桃園市衛生局前往新東陽工廠,其餘兩家地方衛生局也在聯繫中。

蔡淑貞表示,昨天也已與駐港外館了解此事,目前初步了解,香港文匯報委託民間單位檢驗,其檢驗方式是使用美國FDA的方式,與台灣有些許不同,將會進一步了解,不過,台灣的肉品並沒有檢驗到任何的萊劑,進口肉品檢驗也都合格。

瘦肉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