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明天沒有萊豬進口? 豬農:疫情運費漲恐半年都進不來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尾牙聚餐也取消,豬多需求疲軟,豬農認為台灣豬肉後市看跌。圖為國產豬。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尾牙聚餐也取消,豬多需求疲軟,豬農認為台灣豬肉後市看跌。圖為國產豬。本報資料照片

萊克多巴胺豬肉明天即可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天保證不會有萊豬進來,短期內也看不到;產業界則認為,受到歐美疫情影響,全球航運大亂,運費高漲,短期半年內恐怕都不會有萊豬進來,但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張佑誠表示,這幾天天氣冷,豬肉需求還算多,但接下來推估國內豬價會更便宜,理論上接近春節肉品需求高,但實際上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尾牙聚餐也取消,豬多需求疲軟,因此他認為,台灣豬肉後市看跌。

張佑誠表示,最主要是歐美疫情嚴峻,就算我國豬肉以少量可以外銷,但現階段缺貨櫃,且對方國因為防疫,沿路審關人力不足,不論進出口都沒有順暢,因此萊豬要進口至少要半年以後,甚至更久。

一名中部青年豬農則說,現在是因為國內氛圍拒絕萊豬,因此進口肉較少,若進口肉少理論上大家應該改用台灣豬肉,國產肉價格應該水漲船高,但實際上並沒有,現在毛豬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約70元上下,這還是政府補貼的結果,之前農委會為了拉抬豬價,每頭豬補貼500元給冷凍廠,才勉強撐起現在的豬肉價格,這項補貼在上周已結束。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李建誠表示,短期可能沒有萊豬進口,但開放後沒有保障,隨時可能進口,沒有萊劑標示,食安變成要時時提防,不利產業,不利消費者,不利國民健康,百害而無利。

豬肉 疫情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