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手搖飲標示糖、熱量 消費者無感

手搖飲標示升級,不少飲料店業者早做好準備,呈現各種內容物糖分、熱量。記者陳弘逸/攝影
手搖飲標示升級,不少飲料店業者早做好準備,呈現各種內容物糖分、熱量。記者陳弘逸/攝影

手搖飲標示新制上路,除全糖、半糖外,要將內容物粉圓、椰果等配料納入計算,標示飲品總糖量、總熱量,違反規定最高可罰400萬元,多數飲料店配合實施,但消費者普遍無感,多數不太注意這項資訊。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路上一家連鎖飲料店在櫃台牆邊貼「各飲料品項熱量表」,區分中杯、大杯熱量及糖量,方便消費者點飲料時參照,記者實地觀察,消費者會注意這項資訊者不多,許姓上班族說,買手搖飲料者通常不會斤斤計較熱量、糖量,政府雖是美意,但實質效益不大。

在軍中服務的高雄黃姓男子說,他習慣點三分糖紅茶,常消費的連鎖飲料店標示表是寫正常糖熱量,他要自己再換算,店家作法不是那麼精準與貼心。黃姓男子也說,比起產品熱量、糖量,消費者更在乎店家衛生、環境清潔度。

屏東林姓消費者說,明確標示糖分、熱量是不錯政策,對想減肥、控制糖量,又想喝手搖飲的人來說,較能拿捏喝下的熱量與糖分。

屏東一家連鎖飲料店業者說,在政策上路前,公司已對各項飲品、添加配料計算熱量,也印製可對照的表格資訊供消費者參考,並添購定量加糖機器,店員調製飲品時依規範操作,糖量更精確。

熱量 減肥 手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