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台北牛肉麵節美牛議題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致歉、澄清

對於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說明並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行政院院會上的提議。擷取自行政院直播
對於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說明並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行政院院會上的提議。擷取自行政院直播

對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關於臺北市牛肉麵冠軍採用美牛一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12)日先對業者造成困擾,表示深感報歉,並強調許多媒體以「打臉北市府」為題,操作政院與北市府的衝突,相關敘述與事實不符。

丁怡銘指出,另外,出示牛肉麵節冠軍得主菜單上標示採用美牛,正是要突顯馬政府2012年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國人食用美國牛肉、牛排等已經是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業者出示的零殘留也證明,牛在食用代謝後,往往在肉品中已無法檢出。

丁怡銘說,各美式賣場所賣的美國牛肉和其他進口商的牛肉一樣,即便飼養過程中在飼料裡添加萊克多巴胺,但是只要肉品中的殘留值符合國際標準,對於健康就沒有影響。相關論述基於事實陳述與科學證據,完全沒有針對北市府與業者。

丁怡銘表示,對於業者造成困擾,他深感抱歉。他也要幫所有牛肉麵業者澄清,無論是使用哪一國的牛肉,只要合乎國家的標準,都是安全無虞。

至於院會過程中,院長蘇貞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臨時動議中提出的相關建議,丁怡銘表示,由於涉及科學標準與衛生專業範疇,蘇揆也請衛福部及農委會於會後作回應,過程非常理性和諧,並沒有衝突。

牛肉麵 萊克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