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醫藥師反萊豬 曝醫界對萊豬有疑慮卻噤聲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秘書長蔡明忠(中)今在立法院舉行護食安顧幼老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秘書長蔡明忠(中)今在立法院舉行護食安顧幼老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明年將開放進口,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秘書長蔡明忠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醫界很多人對萊豬仍有疑慮,邀請他們出席記者會,卻大多選擇噤聲;如今蔡政府要比馬政府時期開放更多含瘦肉精肉品進口,原因在哪,應對人民說清楚。

台北市大安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沈采穎指出,在美國疫情更嚴重情況下,四至五成屠宰場關閉,造成豬隻延緩送至屠宰場,原本排好一個月後送至屠宰場的豬隻,用藥時間可能延長。

沈采穎表示,萊劑副作用造成豬隻行為改變、易怒,因使用期增長,豬隻可能互相攻擊,因此飼養場地會給予豬隻吃鎮定劑;為何要選在疫情嚴峻下開放進口,她質疑,是否美國衛福部也不想讓這些萊豬留在國內,才銷到台灣?

沈采穎也說,行政院今年曾簡報,未來萊豬標示明確必須入法,衛福部竟然說標示涉及歧視,她認為沒有標示才是歧視台灣人。藥品和食品安全是一樣的標準,不能一國兩制,希望政府能及時踩煞車。

宜蘭縣醫檢公會前理事長謝銘松說,160個先進國家反對萊豬,大陸、美國七成也都不用,他不反對美豬、萊豬,但如果要進口,混雜在賣場、傳統市場,內臟若未按照我國衛生管理法規,標示殘餘量、副作用,最好不要進來。

謝銘松說,有實驗說食用到瘦肉精85%人體會自動排掉,但是抵抗力差、年老、發育中孩童排毒能力不好,體內仍會累積;即使未食用,環境中的水質、土地,食物鏈又循環到人體內,能倖免於萊劑量嗎?

謝銘松說,站在醫師人員專業,他希望能替國人守住健康,從海關檢疫、出產地、國家分類、含量多少要標示清楚,提供清楚辨別後,由國人自行選擇。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