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吃豬睪丸變聰明惹議 陳時中:民俗說法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陳婕翎/攝影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陳婕翎/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受訪提到吃豬睪丸會變聰明惹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是失言。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說,這是民俗說法,兒時常聽長輩說起,要說失言「就是我的長輩失言」。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將開放進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節目專訪談相關政策,意外提到吃豬睪丸體力會變好、變聰明,引發民眾熱議。柯文哲昨天被問到是否認同此說法時,反問陳時中「念哪個醫學院」,認為應該是失言。

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2020第9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是民俗說法,小時候常聽長輩提起,就像老一輩常說「吃什麼會長比較好,吃什麼會比較聰明」,只是一種說法。

陳時中說,若要論及是否失言,「那就是我的長輩失言,大概不會吧」。至於柯文哲反問他念哪個醫學院,陳時中認為,都畢業這麼久了,學歷沒什麼好談的。

陳時中 柯文哲 睪丸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