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立委憂美豬進口洗產地 蘇貞昌:原料都要標示清楚

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已嚴格要求連原料都要標示清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已嚴格要求連原料都要標示清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日前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條件,時力立委陳椒華擔憂有洗產地等問題,也希望政府應做不含瘦肉精的肉品標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已嚴格要求連原料都要標示清楚,「你說混著,不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院長已經要求,沒有洗產地這件事情」,原料也要標示國外來源。

立法院今天開議,邀請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美豬議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就召開過公聽會,要求政府應就進口肉品原產地的認證、加工品標示管制要徹底,避免有洗產地狀況發生。

陳椒華今天質詢時則指出,國內目前雖已有CAS肉品標章,但參考國外經驗,包括加拿大在今年已開始使用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標章等,因此國內肉品也應增加一個「不含瘦肉精」的肉品標章,保障消費者選購權益。

蘇貞昌說,政府一定保護國人健康,因此怎樣讓國人能夠很清楚地看到標示,「我們一定要做」,而現行法令就很清楚規定,一定要有明白標示,政府也承諾會有明白標示,讓消費者一看就知道,這是從哪裡來的、怎麼生產的,都要清清楚楚。

陳椒華也問,根據進口貨物原產地認定標準規定,如果肉品進口到台灣加工,就可以將產地標示為台灣。蘇貞昌回應,產地國都要清楚,連原料都要標示清楚,他已經嚴格要求,「你說混著,不會」。

陳吉仲補充說明,「院長已經要求,沒有洗產地這件事情」,而實質轉型進口國外的豬肉加工完,生產國可以掛台灣,但原料還是要標示所有國外來源;另外,每個國家真正對豬肉或農產品的標示上,都是標示產地來源國。

陳椒華也希望要有進一步的健康風險研究評估報告,也要做本土實證的風險研究。蘇貞昌指出,政府是依據國際標準、科學證據,不是自以為是。

府院8月28日拍板鬆綁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預計明年生效。

蘇貞昌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