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影/美豬內臟進口難追蹤?陳吉仲:溯源管理10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美豬內臟進口管理一事。記者毛昱棋、黃純益/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美豬內臟進口管理一事。記者毛昱棋、黃純益/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表示,國內豬內臟供給遠超過需求,國人飲食習性不喜歡吃國外豬內臟,但還是會針對所有的溯源管理做到百分之百。

對於美豬內臟進口恐難追蹤,陳吉仲指出,很樂意跟衛福部共同公布,所有豬肉和豬各部位共40幾個稅則號類,以及每個稅則號類中所對應的各個部位,只要完整公布再透過邊境的進口溯源管理,絕對可以讓整個流向非常清楚明確。陳吉仲強調,台灣目前的在養頭數有530幾萬,屠宰頭數超過800萬頭,國內豬內臟供給遠超過需求,對於國外豬內臟,國內需求不大,國人飲食習性不喜歡吃國外豬內臟,但還是會針對所有的溯源管理做到百分之百。

此外,會後被問及含瘦肉精美豬混入廚餘一事,陳吉仲說,如果有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或內臟混入廚餘經過蒸煮,再讓國產豬食用,這部分完全不會受影響,日後會透過農委會相關單位,將這一個科學依據跟各位來報告。

美豬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國產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