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美豬腎臟標準加嚴!政院:因極端食用者風險接近上限

我國針對進口美豬各部位訂出最大殘留容許值。製表/記者陳雨鑫
我國針對進口美豬各部位訂出最大殘留容許值。製表/記者陳雨鑫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宣布美豬各部位最大的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值(MRL),其中腎臟部分訂為0.04ppm,比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還嚴格。行政院則表示,係因專家評估,極端食用者風險將接近安全上限,政院尊重也支持。

根據Codex規定,萊克多巴胺不同部位殘留量分別為,肌肉部分0.01ppm、肝0.04 ppm、腎0.09 ppm,脂肪為0.01ppm;不過陳時中今公布我國的規範,包含肌肉及脂(含皮)0.01ppm、肝臟0.04ppm、腎臟0.04ppm、及其他可食部位如(胃、腸、心臟、肺臟、舌頭、肚、腦、血等部位)0.01ppm;腎臟較Codex嚴格,另外其他可食用部位則比照日本。

衛福部公布進口豬肉各部位萊劑安全容許值,但調降進口腎臟萊劑安全容許值,丁怡銘受訪表示,從過去近二十年的經驗,美國豬肉進口的市占率僅佔1%,並非國人日常食用的選擇,更非國內婦女坐月子時將選擇的食材,台灣豬肉市佔率坐穩9成,有絕對競爭力。

丁怡銘指出,不過,專家學者針對極端、天天食用美豬者的健康評估中,風險接近安全值上限的狀況,建議降低美國豬肉腎臟的萊劑安全容許值,來因應國人的飲食習慣,政院表示尊重也支持;未來也將針對進口肉品清楚標示,讓國人選擇上更方便。

萊克多巴胺 豬肉 美豬 瘦肉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