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醬油廠衛生稽查 去年逾4成不及格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去年醬油製造業稽查結果,高達四成四的醬油製造業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其中包括金蘭食品公司埔頂工廠、大安工研公司屏東廠等知名業者,以及老字號的雲林陳源和醬油廠、嘉義義興醬園等、;經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後續均已複查合格。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簡任秘書林炎英表示,這項稽查專案是去年9月至10月聯合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執行,稽查的75家業者當中,有33家查有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

金蘭埔頂廠醬油澄清區的窗戶與牆壁沒密合,調處區風扇不潔;大安工研屏東廠則是的煮醬區牆面不潔,初步列為違規。包含這兩家工廠在在內,共32家業者經衛生局限期改正後已複查合格,另一家已歇業。

林炎英表示,這項專案另抽驗117件醬油成品,檢驗其中防腐劑、3-單氯丙二醇以及總氮量,另抽驗19件焦糖色素檢驗4-甲基咪唑,結果均符合規定,民眾可以安心購買食用。

林炎英表示,食藥署今年度會持續針對不同業者進行稽查,呼籲食品業者落實自主管理,如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主管機關可依據食安法開罰6萬至2億元,限期未改正可累計加重處罰。

醬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