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好市多黑莓有殺蟲劑 邊境查驗被退

Costco(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DRISCOLLS黑莓,檢出殘留殺蟲劑不符我國規定。
Costco(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DRISCOLLS黑莓,檢出殘留殺蟲劑不符我國規定。
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其中包括知名賣場Costco(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DRISCOLLS黑莓,檢出殘留的殺蟲劑不符我國規定。不符規定的331公斤產品已退運或銷毀。

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殺蟲劑Flupyradifurone准用於大豆、大麥、小麥、玉米、甘藍、杏仁、咖啡豆、花椰菜、青花菜等多種作物,並未准用於黑莓。高雄市前鎮區好市多10月30日報驗的黑莓,經檢出殘留Flupyradifurone 0.04 ppm,不符我國規定。

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還包括德國老茶商的「DETHLEFSEN & BALK春天綠茶」;公悅企業有限公司10月29日報驗的十公斤產品,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35 ppm,殘留濃度是我國標準(0.05 ppm)的七倍。

另外,罐頭品牌好媽媽(東和食品)自中國大陸進口的2萬4000公斤的凍煮條鰹魚肉,檢出大腸桿菌群43 MPN/g,數值是我國標準(10 MPN/g)的4.3倍。上述不符規定產品均已依法退運或銷毀。

殺蟲劑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