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1.2萬公斤小磨坊胡荽粉 查驗農藥超標9.6倍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其中包括知名香料品牌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從印度進口1萬2000公斤胡荽粉農藥殘留違規,違規產品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公布,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賽果培定量極限為0.05 ppm,但小磨坊10月15日報驗的1萬2000公斤胡荽粉,經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48 ppm,是我國標準的9.6倍。

違規名單另見DAISO砧板聚丙烯超標,由昇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372.24公斤。依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聚丙烯塑膠類經由4 %的醋酸在溫度95℃、歷時30分鐘的溶出試驗中,蒸發殘渣合格標準是30 ppm以下,不過昇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品牌為DAISO的砧板,蒸發殘渣為70 ppm,是我國標準的2.33倍。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