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吃過期肉手指竟失去知覺 男子嚇到在醫院失眠

一名男子12日在家中煮泡麵時,加入過期十多天的冷凍雞胸肉。照片為示意圖。
一名男子12日在家中煮泡麵時,加入過期十多天的冷凍雞胸肉。照片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易辰攝影

過期的東西真的不能亂吃!一名男子12日在家中煮泡麵時,加入過期十多天的冷凍雞胸肉,沒想到肚子雖然填飽了,左手無名指竟失去知覺,隨後他趕緊就醫。雖然最後男子並無大礙,但他在網路上語重心長的呼籲網友,真的不要吃過期的食物。

該名男子12日晚間於PTT上發文,因為不想浪費過期十幾天的雞胸肉,又想著雞肉都有冷凍保存,因此與辣味泡麵一同下鍋煮熟後享用。可在吃完泡麵後的半小時間,男子左手無名指的第一個指節失去知覺,接著第二個的指節也麻掉,嚇得他馬上掛急診,懊惱是吃太辣還是過期肉惹禍。

幸運的是男子並沒有出現發燒、嘔吐與腹瀉等狀況,因此可以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且肉品經高溫烹煮,也降低黴菌感染的機會。最終經醫師確診為末梢微血管破裂,才導致手指麻麻的、失去知覺,若破裂的位置是在腦部的腦血管,就是俗稱的「中風」。

男子說,醫生建議儘量不要吃過期的食物,長期累積,「老了很容易得敗血症」,除此之外,男子也分享他的個人心境,當時在醫院真的是擔心、緊張到不敢睡著。

食物中毒 腹瀉 黴菌感染 敗血症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