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喝蘋果西打腹瀉竟是有黴菌 總經理孫幼英起訴

知名飲料「蘋果西打」去年7、8月爆出消費者飲用後腹瀉不事情況。圖/本報資料照片
知名飲料「蘋果西打」去年7、8月爆出消費者飲用後腹瀉不事情況。圖/本報資料照片

知名飲料「蘋果西打」去年7、8月爆出消費者飲用後腹瀉不事情況,生產飲料的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雖回收218萬瓶問題產品,但總經理孫幼英和飲料工廠黃姓廠長在未清楚汙染來源情況下,竟指示不知情的員工以目視篩檢,將無雜質的產品重新封膜出貨,直至9月發現生產線有黴菌汙染才全面回收。新北地檢署偵辦此案,認為孫、黃2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今天依法起訴。

起訴指出,出問題的飲料是來自大西洋公司位於桃園市平鎮區工廠的一號生產線,該生產線已使用20餘年,因原料混合槽內壁出現裂痕,導致內外壁間的保溫棉孳生黴菌而發生交叉汙染,使消費者飲用後有腹瀉不適等症狀。

去年7、8月間,大西洋公司收到大量客訴。孫幼英和黃姓廠長雖預見未確定並清除汙染源前,生產線某處可能還有汙染源,卻仍持續生產飲料,7月到9月總共生產了218萬餘瓶,且回收產品後,明知產品可能因為隱含汙染而持續衰敗變質,仍由黃姓廠長指示不知情的員工篩檢,將外觀清澈、無雜質的退貨品標示成「篩檢良品」,重新封膜後(無塗改日期或批號)再度出貨。

偵訊時,孫幼英供稱公司有「篩檢良品」的慣例,但發生大量退貨之後,就有下令不准再篩檢。她還說,去年8月知道飲料有酵母菌污染的問題,在剖開混合槽之前,不清楚明確汙染源。

黃姓廠長則表示,工廠是去年9月底停工,10月初才剖開混合槽,剖開才發現有裂痕,而且很髒。此外,他也承認曾有3批篩檢良品出貨,數量大約1000多箱,出貨時有註明「篩檢良品」。

檢方認為孫、黃2人在未完全排除汙染源、確定安全無疑的情況下,持續製造、運送和販賣產品,其行為涉犯食品衛生管理法,雖非故意,但也有過失責任,因此將2人起訴。

腹瀉 酵母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