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Uber Eats、Foodpanda的合作餐飲 八成有食安風險

行政院消保處首度檢驗抽查國內線上送餐App餐飲業者,發現26家餐廳僅5家合格,不合格率達八成。示意圖,非新聞當事業者。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消保處首度檢驗抽查國內線上送餐App餐飲業者,發現26家餐廳僅5家合格,不合格率達八成。示意圖,非新聞當事業者。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消保處首度檢驗抽查國內線上送餐App餐飲業者,發現26家餐廳僅5家合格,不合格率達八成,包括餐廳蔬菜被檢測出有20項農藥殘留、餐廳內大量蟑螂亂竄,還有業者食材過期10年還繼續使用。

近來美食外送App正夯,但便捷美食卻有食安隱憂。消保處今年5月與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及高雄市等6縣市消保官及衛生機關,對所轄26家業者廚房的「食材衛生結果」及「廚房衛生管理」進行抽驗及查核,這些業者合作對象包含Uber Eats、Foodpanda、有無外送。

在食材衛生安全項目,雞蛋抽驗12件全數合格,蔬菜抽驗20件裡有2件農藥殘留超標。在廚房環境衛生管理項目中,「廚房環境衛生」查核26家有20家不合格,「食材貯存及使用項目」有6家食材逾期。總計26家業者中,僅5家完全合格。

消保處表示,新北市板橋區廣香龍華樓餐廳在「環境衛生」、「逾期食材」及「蔬菜檢測標準」3項都不合格,且逾期食材高達6項;蔬菜也含有9項農樣殘留,且甜椒不合格標準超標28倍。台北市中山區天下麵,在蔬菜檢測中,發現一根蔥有20項農藥殘留,其中3項還是不能使用的農藥。

高雄苓雅區黃鶴樓在20項衛生檢查有12項不合格,稽查人員在廚房發現一整群蟑螂亂竄。桃園市豐瑤川菜館在20項衛生檢查有9項不合格,稽查人員發現,部分食材在2010年就已到期,業者卻到現在還在使用,籲業者注易衛生安全及衛生標準。

食藥署提醒,消費者購買時要按照「看」、「查」、「慎」、「取」四步驟,看餐廳是否有食品登錄,查詢餐廳詳細資料、評價,下單前看清楚產品內容,最後取一定要確認包裝完整。

消保處也表示,食藥署已將線上外送業者納入年度定期、不定期稽查,未來也會逐步要求業者符合相關規範。

蔬菜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