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糕餅美味的秘訣 與油品大相關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愛吃糕餅、月餅,很難控制份量,北市聯合醫院營養師陳淑美表示,糕餅或月餅「美味的秘訣」在於添加大量的動、植物油及糖,如果所用油脂品質出問題,對身體負擔很大。

國內爆發餿水油回收再製成食用油販售案件,北市衛生局指出,針對不肖廠商回收餿水油混摻成食用油品販售,將持續稽查北市夜市及餐飲業者使用之油品。如果查獲添加變質之餿水油,危害人體健康,代表涉及欺騙行為,故無論添加量,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依法開罰。

松德院區營養師陳淑美指出,糕餅、月餅大部分屬於高熱量、高糖及高油脂的食品,一個月餅熱量250大卡到600大卡,將近一餐所需要的熱量。即使是訴求養生的月餅,因改用的核桃、腰果、杏仁、松子等核果,熱量亦不少,若使用的油脂含不良油脂、反式脂肪,更容易影響健康。

營養師建議,吃月餅正餐可選擇低油烹調,如蒸、煮、燙、涼拌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餿水油 油品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