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可在一天內發病死亡!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9.3噸問題大閘蟹流市面 重罰1.1億

一批寄養苗栗的大陸大閘蟹戴奧辛超標,衛生局人員昨打撈封存,但數量短少一四○○公斤。
一批寄養苗栗的大陸大閘蟹戴奧辛超標,衛生局人員昨打撈封存,但數量短少一四○○公斤。
圖/苗栗縣衛生局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再驗出大陸進口大閘蟹戴奧辛超標,截至十一月一日,有四十二批大陸大閘蟹報驗,其中八批重達四十多噸戴奧辛超標,流入市面約九點三噸,多流至基隆崁仔頂魚市。食藥署將對偷跑業者開出總計一點一多億元罰款,是食安法修法以來最高金額。

食藥署上周抽驗發現,喬艾舶國際與侑豐企業自大陸進口大閘蟹有三批戴奧辛超標,最高超過正常值七點一倍。昨公布最新檢驗與稽查結果,新增五批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超標,違規業者新增「約諮國際」,同樣是簽下具結,但未等檢驗結果就自行偷賣。

喬艾舶上周被發現偷賣大閘蟹後,仍繼續出貨,昨公布數據中,喬艾舶違規量占一點五萬公噸,進貨大閘蟹短少四千三百多公斤,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喬艾舶的通路集中銷往基隆崁仔頂魚市,流向難追。

侑豐企業進口大閘蟹同樣是第二次被驗出戴奧辛超標,但貨物未移動也未偷賣,第一次偷跑的貨物,則在桃園市倉儲全數找回。

昨新增的違規業者約諮國際,從大陸進口大閘蟹在苗栗縣一處養殖池寄養,衛生單位打撈三天,共撈起二四○○公斤,短缺一四○○公斤,進口業者堅稱未偷賣,認為數量會短少,可能是大閘蟹入池後,有互相攻擊同類的習性,死亡大閘蟹可能沉入池底,無法撈起。衛生局要求排空池水,預計今晚見底,明天清點死蟹數量及重量。

鄭維智表示,喬艾舶與約諮國際進口的問題大閘蟹,總計短少九點三多噸,兩家交易價格不同,具結放行而偷跑,依食安法第卅三條,最高可罰售價廿倍計算,喬艾舶將被罰九千八百四十萬元,約諮國際將被罰一千八百四十萬元,總計約一點一億元。

兩家業者販售戴奧辛超標大閘蟹,也違反食安法第十五條,可再處六萬元以上、兩億元以下罰款,並依法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八千萬以下罰金。

食安 螃蟹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