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專家:大陸肉品當地吃就好 擅自帶回衛生堪憂

不少國人愛帶中國大陸含肉食品回台,肉品專家表示,台灣肉製品多樣,且有衛生屠宰制度把關;反觀大陸飼養、屠宰、加工等過程,衛生品質都不可控制,帶大陸肉品、肉製品回台灣,有衛生和保鮮疑慮,建議在當地吃就好,帶回台灣,百害無一利。

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教授林榮信表示,火腿臘肉等食品,早期可能來自大陸,現在大多在台灣都有製作。這些肉製品上市前,都必須要有合格屠宰證明書;肉類加工品也大多有CAS等證明把關。

他表示,1997年台灣爆發嚴重口蹄疫後,原本在日本市場占有47%的台灣豬肉比率瞬間衰退,台灣豬肉長達20年無法外銷到國外。現在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我國必須要更小心,阻絕病毒侵台的各種可能管道,全民要配合的,就是不要從海外帶回各式肉品。

林榮信表示,台灣肉品、肉製品多,「真的沒有必要從大陸帶」,要吃在當地吃就好,不要帶回國內,何況輾轉帶回台的過程中,也容易發生保鮮問題。

林榮信說,前陣子甚至有旅客從大陸帶生絞肉回台,台灣民眾要吃絞肉,傳統市場肉攤、各大賣場、超市都可以買到;大陸的生肉,連源頭豬隻是怎麼飼養的都不知道,加工品也不知道加了什麼東西、怎麼製作,衛生安全品質都不可知。國人帶回這些東西,根本害人害己。

豬肉 口蹄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