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宣稱能修復視神經 台灣綠蜂膠食品違規次數最高

「對我們的視神經不只是修復,還能再生」,超視王台灣綠蜂膠在電視刊播宣稱具有療效的廣告內容,違規次數多達9次,登上今年的食品廣告違規王寶座。食藥署統計,違規宣稱療效的廣告,食品違規比例高達93.1%,將可依食安法開罰6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除業者外,刊播媒體收到通知未立刻撤播該廣告,將按次開罰12萬到60萬的罰鍰,罰到撤播為止。

食藥署今公布電視廣告監控專案結果,抽查958件電視廣告,總計有58件涉疑涉誇大不實、宣稱療效等內容,且58件違規廣告中,有多達54件都是食品廣告,4件為化粧品廣告。

依食藥署統計,食品違規廣告中,台灣綠蜂膠違規次數最多,總計9次,登上違規王寶座,其次為「二型膠原蛋白(膠股力)」、「南極冰洋磷蝦油」2者違規次數皆為7次,「枸杞鮮果汁」及「蜂王漿」位居第3名,違規次數皆是3次。

台灣綠蜂膠於電視廣告中宣稱產品「可以修復視線神經」,「二型膠原蛋白(膠股力)」宣稱可舒緩疼痛、潤滑軟Q、「南極冰洋磷蝦油」宣稱可以乳化分解心血管脂肪、腦血管脂肪、內臟脂肪、皮下脂肪,對心血管疾病和肥胖人士,可說是如獲至寶。

「枸杞鮮果汁」則是宣稱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降低罹癌風險等好處,「蜂王漿」宣稱是全方位營養素,不僅可以預防肌膚老化,還可以減少經前症候群、消除疲勞、增加活力、降膽固醇、控制血糖等。

食藥署企科組科長江仟綺表示,根據去年的違規廣告統計分析,也是食品廣告違規率最高,依照食安法的規範,食品廣告內容若是涉及誇大不實、易生誤解將可開罰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宣稱醫療效能可以開罰6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針對化粧品部分,這次總計有4件產品違規,江仟綺表示,也將可依照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條例開罰,同樣的也是涉及誇大不實、易生誤解可罰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宣稱醫療效能可罰6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江仟綺表示,化粧品最常宣稱的內容為消除皺紋、拉提、抗菌、回春等,呼籲業者千萬別以身試法,另外食藥署、地方衛生單位一旦認定違法後,將會通知刊播業者,業者若是收到通知次日沒有立即下架,將可依法開罰12萬到60萬,可按次處罰,罰到刊播業者停播為止。

心血管疾病 視神經 經前症候群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