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南市查獲黑心白瓜子 二氧化硫殘量達標準10倍

市售南瓜子和白瓜子常有過量二氧化硫殘留(此圖非本次查獲的白瓜子)。圖/報系資料照
市售南瓜子和白瓜子常有過量二氧化硫殘留(此圖非本次查獲的白瓜子)。圖/報系資料照

台南市衛生局查獲年節食品「白瓜子」二氧化硫含量超標, 幾乎達到標準值的10倍,可能引發人體過敏,目前已經要求下架回收, 並將依照違反食安法裁處業者。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屏東縣日前抽驗轄內超市販售的「白瓜子」產品,經檢出二氧化硫0.283g/kg(標準:0.030g/kg)與規定不符。

經通報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至產品製造商、 位在麻豆區的「美豐瓜子加工廠」查察,業者係於白瓜子製程中使用「偏亞硫酸氫鈉」進行漂白,疑因使用劑量不當,造成產品的二氧化硫殘留過量。

衛生局表示, 依規定二氧化硫可以使用在食品上, 但是不能夠超標, 過量可能會引發過敏、氣喘。

目前已經要求製造商將產品全面回收下架,總計36公斤, 至於之前是否還有其他的白瓜子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表示將進一步了解。

衛生局提醒食品業者,從事製造加工應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謹慎使用食品添加物,並按照規定之使用範圍、限量標準添加使用,倘違反規定,將依同法第48條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選購年節乾貨時,應避免挑顏色過白或過於鮮豔的產品,倘氣味嗆鼻,就很有可能是二氧化硫過量或添加其它化學藥劑,消費者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該局食品藥物管理科06-2679751。

二氧化硫 食安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