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北市抽驗生鮮蔬果農藥殘留 有5項不合格

食安問題不斷,北市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安全,上月於批發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賣場、超市及餐飲店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殘留農藥含量,共計抽驗40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有5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12.5%,其中品項包含「菜豆」、「金桔」、「鳳梨」、「柳丁」、「椪柑」各一件檢出殘留農藥。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表示,5項違規水果,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諾伐隆、加保利、第滅寧、殺草劑草殺淨、殺菌劑撲克拉。

王明理說,雖這幾項農藥為行政院農委會公告可合法使用的農藥,但販售給消費者的水果其農藥含量應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若超過該標準,將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針對不符規定產品,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不得販售,並依產品來源移請各縣市衛生局查辦。

其中不合格的菜豆、金桔、柳丁、椪柑皆來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並將問題商品移交各縣市政府查核,另不合格的鳳梨,則來自寒舍艾美酒店,目前已要求寒舍艾美下架該項商品。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