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農藥殘留容許量提高千倍?食藥署澄清

近日社群媒體卻流傳「農藥殘留容許量提高1千倍」,食藥署今出面闢謠,強調該說法不正確,民眾勿再轉傳。 本報資料照片
近日社群媒體卻流傳「農藥殘留容許量提高1千倍」,食藥署今出面闢謠,強調該說法不正確,民眾勿再轉傳。 本報資料照片

食藥署與農委會日前聯席舉行「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除了討論雞蛋芬普尼的殘留容許量放寬外,另討論29種農藥、165項殘留容許量。不過近日社群媒體卻流傳「農藥殘留容許量提高1000倍」,食藥署今出面闢謠,強調該說法不正確,民眾勿再轉傳。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指出,世界各國的地理及氣候環境不同,所生產的農作物也不一,例如歐美國家多種植麥糧,亞洲國家多米糧,病蟲害也各異,所以病蟲害防治所需的農藥種類也不同。

潘志寬說,社群媒體流傳的說法不正確,且製作的「一覽表」還是該署今年3月發布的內容。各國對單一農藥在特定農作物上的標準,本來就可能有高有低,「用簡單數學去拿龍眼跟西瓜比大小」,是不對的,過度簡化農藥殘留管理措施。

潘志寬強調,台灣訂定農藥標準與歐盟等國家的做法相同,對未經農政單位核准在特定農作物上的農藥殘留標準,均是以檢驗方法的檢驗極限值作為行政管理的判斷依據,大約介於0.01到0.05 ppm (mg/kg)。

但是,一旦農藥經農政單位核准使用,就得考量農藥的可能殘留及國人食用量,然後再根據國際評估方式制定出安全的農藥殘留標準值,是依安全風險而研擬,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