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統一膠囊原料輻射超標 疑已賣出近2千瓶

統一企業今天早上自主通報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先前自主將源自於法國的原料「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送往原能會檢驗,銫137含量為477貝克/公斤,超過標準100貝克/公斤,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業者自主發現有食品輻射超標的案件,食藥署目前已封存使用該原料的一款產品為「預倍保明智膠囊」,並回收禁止市售販賣,但可能已賣出近2千瓶。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統一企業一發現「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的輻射量超標,馬上通報食藥署,並瞭解產品的流向,經查統一集團委託南投縣「中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工「預倍保明智膠囊」。

疑已賣出近2千瓶

「去醣基山桑子萃取物」則是由「和司特公司」於105年8月17日自法國進口10公斤,其中8公斤除供應「中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統一公司的「預倍保明智膠囊」以外,另供應中部某業者2公斤,食藥署經查核現場後,發現業者並未使用該原料,已全數封存。

劉芳銘表示,目前有使用到問題山桑子萃取物的預倍保明智膠囊,總計有3批,分別為有效日期2019年01月11日到期總計有2批,另外則是2019年09月07日到期共1批。

食藥署已針對該原料,於邊境進行逐批查驗,並加強查核。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表示,統一會主動將山桑子萃取物送檢,主要是內部在11月8日蒐集國際輿情時,發現日本以及韓國官方,曾發出對法國的藍莓以及山桑子有輻射污染的警訊,盤點內部的原料後並將其送檢。

鄭維智表示,這一次是業者依照食安法自主通報,符合食安法第7條的精神,因此統一集團未有違法之虞。

若是業者隱匿不報,或是被衛生單位抽驗有輻射超標的問題,將會以食安法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膠囊 輻射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