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衛福部已採樣分析

桃園一處大閘蟹養殖場出口香港的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超標。
桃園一處大閘蟹養殖場出口香港的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超標。
報系資料照

桃園一處養殖場大閘蟹被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超標,衛福部食藥署副組長許朝凱表示,已採樣分析,希望盡快查出汙染源頭。相對於大陸養殖環境,台灣仍較安全可靠,且不少業者自組協會把關,建議消費者想吃大閘蟹,還是以國產為主,但不要過量食用。

林口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表示,政府應該儘速釐清汙染源,並清查附近養殖場是否也遭汙染。戴奧辛屬於脂溶性化合物,包括了419種化合物,其中39種毒性超強,以致於汙染後的半衰期長達7至11年,且不容易被代謝,可見其毒性之強。

戴奧辛長存於奶製品、脂肪肥肉、內臟以及貝類等食物,建議民眾盡量不吃動物內臟、貝類等食物。顏宗海說,「大閘蟹還是可以吃」,但一定要挑活的、新鮮的,不買來路不明的產品。

許朝凱指出,目前大型賣場所販售的大閘蟹,幾乎均標示生產地等訊息,一旦出問題,可以找到產地及負責人,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大閘蟹,才有保障。

螃蟹 食安 戴奧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