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問題蛋防堵破功 北市永吉蛋行不合格蛋 全面下架

北市查到芬普尼蛋,多為零賣,未流入學校。圖非為芬普尼殘留雞蛋。
北市查到芬普尼蛋,多為零賣,未流入學校。圖非為芬普尼殘留雞蛋。
報系資料照

芬普尼殺蟲劑「問題蛋」防堵破功。

台北市衛生局9月12抽驗台北市各超商、超市、大賣場、營養午、蛋批發行,共抽驗45件來自全國41個牧場雞蛋,14日報告出爐,位於信義路5段巷內的永吉蛋行雞蛋被驗出芬普尼10ppb,上游為台南市「振崑畜牧場」,蛋行已全面回收下架;但北市今天才對外發布訊息。

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表示,永吉蛋行於9月11日向「振崑畜牧場」進貨90籃、1080公斤、約1萬8000顆蛋品,雞蛋保鮮日期為9月29日。經清查流向,這批毒蛋並未販售至學校,而是以零賣為主,對象為附近菜市場攤販及小吃攤、餐廳等。

王明理指出,永吉蛋行已在14、15兩日通知下游業者儘速將問題蛋送回蛋行,且無條件退貨,民眾及小吃攤、餐廳業者如果在11日以後曾在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790巷附近商家買雞蛋,強烈建議不要食用,儘速將蛋品拿至永吉蛋行(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790巷47弄22號)退錢。

北市近日再現芬普尼蛋,出問題的永吉蛋行的蛋品已流入市面。圖為上月全國抽檢蛋品時,北市查封永吉蛋行的芬普尼蛋,此次永吉蛋行再度中鏢。<br />報系資料照
北市近日再現芬普尼蛋,出問題的永吉蛋行的蛋品已流入市面。圖為上月全國抽檢蛋品時,北市查封永吉蛋行的芬普尼蛋,此次永吉蛋行再度中鏢。
報系資料照

王明理呼籲食品業者,如果9月11、12、13日等日,曾向永吉蛋行進貨,應於24小時內通報衛生局,48小時內完成下架,如被查獲仍有蛋品,將依照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10條規定,違者處分新台幣3萬至10萬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

王明理表示,北市衛生局於9月12日大規模抽驗,地點包括超商超市大賣場、營養午餐、蛋批發行,共抽驗45件來自全國41個牧場雞蛋。

其中一批由台南市振崑畜牧場生產、永吉蛋行販售的蛋品,被檢出芬普尼10ppb,現行標準為不得檢出,定量極限5ppb ,批發商永吉蛋行已全面下架,並立即通知台南市政府採樣確認及蛋品管制移動。

王明理說,永吉蛋行9月11日向振崑畜牧場進貨90籃,共1080公斤,約1萬8000顆蛋品,為確保安全,不限批號,其餘五家牧場供應商所進貨的蛋品全部下架回收,現已回收3萬7800顆雞蛋。

芬普尼蛋 處理時程
資料來源/北市衛生局
整理/李樹人、彭宣雅
芬普尼蛋 處理時程 資料來源/北市衛生局 整理/李樹人、彭宣雅

雞蛋 芬普尼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