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麵條丟發霉地面!麵廠稽查9成6衛生不合格

裝麵條的籃子直接放在發霉的地面。
裝麵條的籃子直接放在發霉的地面。
食藥署/提供

6件添加防腐、殺菌劑

購買散裝麵條,當心衛生有問題。食藥署今天公布陽春麵、水餃皮等小型製麵廠衛生狀況抽驗結果,竟有業者將裝有麵條的籃子,直接放在發霉的地面,衛生環境堪慮。另外共抽驗92件產品,有6件不合格,違規最多的是驗出不能使用的苯甲酸防腐劑),以及不能殘留的過氧化氫(殺菌劑),產品已回收、銷毀。

食藥署今年4月到5月與各縣市衛生局,聯合稽查50家小型製麵廠,主要以過去曾違規或未稽查過的業者為主,竟查出48家廠的環境衛生不合格,另有6件不合格產品,包括新北市「新生製麵廠」的烏龍麵,驗出不能殘留的過氧化氫;桃園市「正一鼎麵條商行」的陽春麵及南投縣「統一製麵廠」水餃皮檢出苯甲酸。

另外,台南市「乙才食品廠」的油麵,也出苯甲酸及過氧化氫,小拉麵檢出苯甲酸;「阿雲製麵廠」的油麵也檢出苯甲酸。上述違規產品已回收、銷毀,並由各地衛生局依食安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這些散裝麵條主要銷往小麵攤,其實麵食產品如果適度冷藏,根本不用加苯甲酸,可能是業者的冷藏設備不夠才違法添加。

稽查發現有業者的製造環境不佳,例如地板有孔洞、紗門紗窗不完善、未做好防蚊措施、員工沒有體檢報告等,甚至麵條沒有離地放置,直接放在發霉的地板上。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業者已經輔導改善,複查時僅一家歇業,其餘皆合格。

防腐劑 殺菌劑 苯甲酸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