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洗髮有學問 6種常犯的NG洗頭法


圖/ingimage

頭髮看來簡單,但其實也有學問,大家洗頭常犯六個錯誤:

一、每天洗頭:當頭皮分泌的天然油脂能達到髮端時,你的頭髮最好看,所以美髮師建議每隔一天或兩天才用洗髮精。如果你擔心頭髮看來油膩,對髮根噴乾洗噴劑或水,再用吹風機重新整理髮型。

二、經常更換洗髮精:有些人以為經常更換洗髮精,會使頭髮看來更健康,但是專家說,你應繼續用對你效果最好的洗髮精。因為你的頭髮無法分辨品牌的差異,也不會因為習慣任何洗髮精,而需要愈來愈大量才能發揮效用。不過,若你的頭髮非常油膩,或是常用黏糊糊、含蠟的美髮產品,那麼每兩周應用深層淨化洗髮精(clarifying shampoo),洗掉任何殘留物。

三、用太多洗髮精或潤髮乳:不用把洗髮精和潤髮乳塗滿頭,把洗髮精集中在頭皮,潤絲精集中在髮絲中段到末端。你的髮端需要保溼,否則容易分岔,而髮根的保溼需要略低,如此才可使頭髮保持蓬鬆飽滿。

四、完全不用潤髮乳:如果你希望頭髮更有光澤,每次洗頭都應用潤髮乳。之後你梳頭髮時,潤髮乳能減少磨擦和斷裂。你也可以單用潤髮乳洗頭,由於洗髮精太強,偶爾停用洗髮精是不錯的作法。

五、用太熱的水:溫水可使毛囊張開,讓洗髮精和潤髮乳發揮功用,冷水則關閉毛囊,封住水分,使你的頭髮看來光亮健康。所以可用溫水洗澡,最後用冷水沖掉洗髮精。

六、染髮卻沖水過多:染過的頭髮較易吸收和釋出水,所以染料也會跟著水流走。不要沖水太久,而且用溫水或涼水,因為熱水會使染色掉得更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頭髮 保溼 毛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