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龍年6生肖要注意身體健康問題 中醫教這樣吃提升免疫力

有6生肖,要注意龍年健康。示意圖/ingimage
有6生肖,要注意龍年健康。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正式進入龍年,在新的一年中,縱使生活中的工作繁忙,但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而在龍年之際,命理老師李玉珮提醒,有6個生肖要注意今年的健康。

屬鼠

這一年容易過勞,甚至可能出現恍神狀況,如果外出為開車或騎機車,要注意行車安全,睡眠如果不足,可能對於健康有所危害。

屬虎

特別是45歲以下的屬虎人,今年容易出現腸胃的問題,也會有發胖機會,要關心自己血脂與體脂肪是否過高,若是50歲以上,要注意心血管疾病

屬兔

今年命中有病伏星,沒有大病,但小病不斷,容易得到流行疾病,也會影響到工作,特別是事業運。

屬龍

今年出現伏屍星與劍鋒星,都不利於健康,無論是意外或生病都很容易,要特別注意身體。

屬蛇

今年整體來說容易焦慮,平常就晚睡的人,會更容易熬夜,也因此睡眠品質會變差,影響身體健康。

屬羊

因為今年壓力大,容易大吃大喝來紓壓,特別是油炸物,要特別注意自己身體的三高

提升免疫力怎麼吃?

而想要身體變好,京都堂洪崇瑜中醫師表示,健康更為重要,還可以透過食補或是健康美療課程,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不同種類的食物,也要審慎挑選,澱粉類可以多吃黎麥、糙米、地瓜等屬於高膳食纖維澱粉,蛋白質可以多吃深海魚類,如鮭魚、鯖魚,或是雞肉等,蔬果類則建議一天至少3種蔬菜,以深綠色蔬菜或是甜椒為主,2種水果要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如芭樂、釋迦及龍眼。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過勞 紓壓 三高 心血管疾病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