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變胖快減肥!英國研究發現:「1指數愈高」愈容易罹癌

常春月刊

這不是歧視肥胖!最新研究發現,肥胖不只影響身材,還可能要命。圖/ingimage
這不是歧視肥胖!最新研究發現,肥胖不只影響身材,還可能要命。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這不是歧視肥胖!最新研究發現,肥胖不只影響身材,還可能要命。因為研究發現,肥胖可能和13種癌症風險升高有關,而且BMI愈高、罹癌風險愈高,因此提醒大家要維持良好身材,研究刊登在《英國生物醫學期刊》。

BMI高罹癌機率升高10%以上

這項研究是由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科學家所發表,他們利用來自多國的57萬7343名成年人的數據進行分析,其中34萬4094人是來自英國生物樣本庫,有23萬3249人的追蹤時間中位數達10.9年。研究發現,無論受試者是否有心臟代謝障礙,BMI更高的人罹癌機率都升高10%以上。

英國生物樣本庫的參與者中,肥胖比例占22%,追蹤期間有3萬2549人(占9.5%)罹患原發性癌症,而另外來自「歐洲癌症與營養前瞻調查」的參與者肥胖比例占15%,追蹤期間內有1萬9833人(占8.3%)罹患原發性癌症。

研究者表示,BMI超過25以上者,至少和13種癌症的風險增加有關,包括結腸直腸癌、乳癌、胰臟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腎臟癌、甲狀腺癌、多發性骨髓瘤等。其中多發性骨髓癌的風險10%~15%、甲狀腺癌風險15%~20%、卵巢癌和胰臟癌的風險增加20%~30%、乳癌風險則增加30%~40%、大腸癌的風險增加40%~50%,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更是增加50%~60%。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為了防癌上身,建議趕快減肥

為什麼高BMI會使罹癌機率升高?研究人員說,目前尚沒有正確答案,但據推測,可能和肥胖增加體內的發炎反應上升有關,另外,肥胖會影響荷爾蒙變化,可從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增加高達6成來看得以發現。

肥胖者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罹癌風險更是大增!研究發現,未罹患心臟代謝疾病的個案,BMI每增加5點,肥胖相關癌症的風險增加11%,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同樣情況下,罹患癌症風險則更增加17%,為了防癌上身,趕快減肥。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長壽最佳步數不是1萬步? 歐洲研究:走「這個步數」可降低死亡風險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責任編輯:陳學梅

風險 肥胖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