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穿錯鞋恐腰酸背痛長雞眼!專家傳授球鞋、高跟鞋...6種鞋挑選方法

常春月刊

不合腳的鞋子就換掉啦,不需要削足適履。圖/123RF
不合腳的鞋子就換掉啦,不需要削足適履。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每天上下班走路、運動都要靠雙腿、雙腳,尤其一雙好的鞋子,走起路來舒服,走久了也不傷腳,但很多人挑錯鞋、穿錯鞋,不但對腳部沒有保護作用,還可能對雙腳產生傷害。

不可不知挑鞋6撇步

不管走路或運動,雙腳承受了身體重量,為了減輕雙腳負擔,挑雙適合的鞋子很重要。各種鞋款的選鞋方法大不同,不可不知挑鞋6撇步:

1.高跟鞋:
鞋跟不要太細,且後跟高度最好不要超過2吋。否則容易導致足底筋膜炎、蹠骨關節炎,也易扭傷,甚至走久了有蘿蔔腿,且還會腰酸背痛。

楔形鞋:
因鞋底的厚度差不多,且厚度較厚,吸震力會比高跟鞋好,但如果高度過高,仍很可能扭傷腳,挑選時盡可能挑厚度不要過厚、走起來較穩的鞋款。

魚口鞋:
魚口鞋前端開洞,穿起來比高跟鞋舒服,不過,盡量不要挑選楦頭太窄或尖頭,以免穿久了導致拇趾外翻。

高跟涼鞋:
高跟涼鞋的高度不宜過高,最好選擇後面有綁帶的鞋款,小腿肌肉力量可節省很多力量,相對對腳的健康較有益。

球鞋與氣墊鞋:
打籃球最好穿高筒籃球鞋保護腳踝,如果要長時間走路,可以挑選慢跑鞋,而氣墊鞋則可以分散腳掌承受的力量。一般鞋或氣墊鞋挑選,試鞋時先將腳往前伸,後端需有一根中指或食指可放的空間、此大小最適合。

人字拖夾腳鞋:
不建議長時間走路,人字拖會讓小腿肌肉更用力,走久了易累。此外,人字拖走路時重心往前,比較容易導致雞眼形成。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長壽最佳步數不是1萬步? 歐洲研究:走「這個步數」可降低死亡風險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責任編輯:陳學梅

走路 足底筋膜炎 腰酸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