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3種類型 診斷與治療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你穿鞋進家門嗎?專家曝噁心實驗結果!警告:永遠不應該穿鞋進屋

媽媽寶寶

你穿鞋進家門嗎?專家曝噁心實驗結果。圖 / 翻攝ig @dailydetailswithdena
你穿鞋進家門嗎?專家曝噁心實驗結果。圖 / 翻攝ig @dailydetailswithdena

聽健康

00:00/00:00

是不是經常糾結,到底鞋子要不要穿進家門,現在,這位清潔專家實驗告訴你,為了孩子真的要顏色對待這個問題了!

到底可不可以把鞋子穿進門?想必,這個問題毫無疑問地對很多家庭來說,答案是不行,但是也有不少人覺得,這件事情其實沒甚麼大不了,只要生活方便就好。但是,真的是這樣子嗎?或許看過清潔專家Dena O'Neill的實驗,你就會改變想法了。

可以穿鞋進家門嗎?

Dena O'Neill是一位清潔專家,近期她就透過使用棉花棒和培養皿進行了一項簡單的實驗,目的就是為了證明,其實將穿出入公共場合的鞋帶進家中,其實是不妥的。

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她先利用棉花棒擦拭了剛從外面跑步回來的運動鞋底部,並且塗抹到培養皿中,緊接著她到實驗組的玄關處地板再度取樣,「這是我們家裡唯一真正穿過鞋子的地板。」她邊做邊說到,「雖然我不是化學老師,但你會發現結果非常有趣。」

圖 / 翻攝ig @dailydetailswithdena
圖 / 翻攝ig @dailydetailswithdena

實驗結果揭曉,令人震驚

緊接著 , Dena將兩個棉花棒分別擦拭到兩個單獨的培養皿後,一個標記為「鞋底」,另一個標記為「玄關地板」,然後將它們放在「黑暗的壁櫥」中「不受干擾」一周。

一周後,結果果然非常讓人梀目驚心。黃色、灰色還有白色的細菌,似乎在培養皿上生長著。看過結果的Dena說到,「實驗結果讓我覺得震驚,」「在進行培養皿實驗之前,我們在家裡本來就沒有穿鞋入門的習慣,而在看過之後,我更堅持我的決定。」

她接著解釋說,「公園、公共衛生間等公共場所,本來就充滿很多噁心的細菌。」

圖 / 翻攝ig @dailydetailswithdena
圖 / 翻攝ig @dailydetailswithdena

科學專家們紛紛表示贊同

為了徹底執行她的決定,她也是有所準備的!當客人來訪時,她會準備鞋套提供他們使用,並建議穿上舒適的室內拖鞋。簡單的脫掉鞋子的這步驟,其實能夠減少「更頻繁地」清潔地板的時間!

除了這個實驗外,本身就研究環境對健康危害議題的《Test My Home》創始人Ryan Blazer,他也加入討論說,在家裡真的不要穿鞋,甚至不要穿鞋進家門。「這真的是件不可忽視的大事。想想我們白天走在路上,或是去公共廁所,這些地方恐怕都充斥著各種大腸桿菌,還有刺激性的清潔化學品。」

「除此之外,我們去公園散步,那裡還有殺蟲劑和除草劑。如果我們就這樣走進我們的房子,你的小寶寶用手爬過地板,然後接觸鞋子吃進嘴裡...」這樣的情況真的不用想都知道結果,我們讓最安心的家不小心就充滿細菌與病毒

圖 / 媽媽寶寶
圖 / 媽媽寶寶

另外,科學家Mark Patrick Taylor和加Gabriel Filippelli也認為,出於健康考慮,在室內穿鞋是健康大忌。為什麼呢?

他們觀察說,鞋子和地板上存在的一些微生物是耐藥病原體,包括非常難以治療的細菌,可能是從醫院相關傳染源途徑傳染的;而且馬路上瀝青的殘留物具有致癌毒素 ,以及爸媽經常帶孩子去的公園裡草坪上 ,都殘留侵襲內分泌的化學物質,都可能隱藏在看不見的鞋子污垢上,不得不防 。

影片請看下方

延伸閱讀:

行李箱有8000萬細菌!專家分析行李箱常見細菌及污染物

毛巾多久洗一次?美研究:一週沒洗恐孳生上億細菌

你的內褲有滿滿細菌!這樣洗會越洗越髒,專家授清潔方法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你穿鞋進家門嗎?清潔專家實驗證明:結果讓人超震撼,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大腸桿菌 細菌 病毒 致癌 公共衛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