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使用沐浴乳 沖淨勿殘留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

早期消費者多半習慣使用香皂(肥皂)入浴;近來在廣報的推波助瀾之下,沐浴乳已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見圖)。

沐浴乳種類概分為嬰幼兒/孩童專用、男性專用、女性私密處專用及一般沐浴乳。

沐浴乳主要的成份有水,加上清潔用界面活性劑、保濕劑、乳化劑之外,其他還有防腐抑菌劑及香料等組成。

由於沐浴乳需要長時間的保存,加上使用時不斷地暴露於環境中,為了避免微生物的孳長,沐浴乳都會添加不少種類的防腐劑,但最近有些報導和研究指出,沐浴乳中有些成份可能會刺激皮膚而造成濕疹或過敏的元兇。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沐浴乳?

1、檢視標示是否完整,最好能夠選擇防腐劑及香料較少的產品,畢竟這些成份都是容易造成皮膚產生刺激反應的成份。

2、若擔心特定添加物,可以把這些特定的添加物記起來,選購時檢視。

3、最近許多人都喜歡純植物製造的產品,但其實有些人的過敏原就是來自植物,所以選購時也要注意,不一定要選購完全無添加的產品。

消基會檢驗委員會凌永健委員表示,沐浴時,特別是冬天時水溫不宜太高,以免將保護身體上的油脂過度清洗,而造成皮膚出現乾燥、搔癢、龜裂、紅疹等問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沖洗乾淨,避免沐浴乳殘留身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過敏 防腐劑 沐浴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