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秋天到了開始關節痠痛? 醫師教你3招舒緩關節疼痛

秋天到了開始關節痠痛怎麼辦?示意圖/ingimage
秋天到了開始關節痠痛怎麼辦?示意圖/ingimage

大家有時候會不會也覺得自己的身體也會做氣象預報,每次開始這裡痛那裡痛,就知道應該又是要下雨或是天氣要變冷了。

其實「氣候」也會影響關節疼痛喔,像在秋天早晚溫差比較大,可能會讓血管收縮,血液循環變差,在這時候關節炎的症狀就容易變得更嚴重。

今天特別請陳炯瑜醫師和大家分享在家也能預防關節疼痛的方法:

一、熱敷

如果關節不適,可以用毛巾熱敷或使用熱敷墊,幫助維持關節暖和,舒緩關節周圍的肌肉,比較能避免發生急性疼痛的問題。

二、控制濕度:

如果家裡有除濕機,可以把室內溼度控制在40-60%,也能幫助緩解關節不適。

三、適度運動

適度且正確的運動方法,可以強化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降低對關節的壓力,進而幫助保護關節、緩解疼痛。但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如果關節嚴重疼痛的話,建議運動前要先諮詢專業人員。

除了上面三個方法外,想要找回關節活動力,不再忍受換季時的痛苦,也建議尋求專業醫療團隊的協助,像是透過物理治療、注射治療等。

來源出處: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

關節疼痛 熱敷 運動 血液循環 物理治療 預防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