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肺只會黑到炸掉,不會真的爆炸」但空汙問題真的很重要,它所影響的疾病又多一項!

台灣西部空汙嚴重,越來越多學童出門戴口罩。
台灣西部空汙嚴重,越來越多學童出門戴口罩。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中部人的肺都快爆炸了!」看看昨(18日)晚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辯論的議題之一,就知空汙問題有多重要!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在其臉書《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PO文指「肺只會黑到炸掉,不會真的爆炸,只是形容很嚴重而已」,重點是他要提醒大家,不要想說只是短短吸一下髒空氣「不會怎樣」,他指出根據8月22日於頂尖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雜誌NEJM」上刊登的一則跨國研究表示,如果吸一天髒空氣也「可能會死!」研究數據顯示,每天的空氣汙染指數平均PM2.5上升10ug,死亡率增0.68%,PM10上升10ug,死亡率增加0.44%。

空汙、PM2.5的危害,是近年全世界包括台灣所面臨很棘手的共同問題!空汙導致的疾病很多,包括多數人都知道的肺癌、氣喘、心血管疾病等,而洪永祥醫師也在其臉書《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指出,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最近則刊出一份研究報告指出,PM2.5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光2016年全球因空氣汙染而導致的糖尿病就達到320萬例。

現在不少人有固定的運動習慣,二位專家也不約而同提醒,空氣差的時候千萬不要出去運動,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肺當「人體清淨機」!

空汙 PM2.5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